越圳嶺挑戰!! 20110118 騎新中橫公路(台21號道水里信義段)方便? 還是騎陳有蘭溪底沙石便道方便(一般人士請勿學習...)?! 集集線因隧道軌道改善工程而停駛集集以東路線一年,如此是不便於新中橫的旅行,從龍泉得先 辦公室出租越過集集隧道後,再騎一段台16號道路10公里到水里,一樣得坐小火車進入臺灣的中心區域濁水溪,卻不怎麼方便。 所以 辦公室出租基於時間上的考量,通常我都是騎陳有蘭溪底沙石便道直接到信義,因為信義鄉好的風景點大多都在信義鄉公所以南的各村落,所以水里之後大多都是 關鍵字廣告只停留永興村一下,接著就是直奔信義鄉公所。 回程若是騎台21號道路其實是沒多大難度(水里上崁頂就有些難度),不過騎過多次這樣的路線,今天午后我決定要再次橫越 房屋二胎陳有蘭溪,打算從陳有蘭溪左岸的興隆村切永興村到水里,但是要怎麼跨越陳有蘭溪呢! 幾年前我也曾扛車橫越陳有蘭溪,那次是從信義豐丘越溪到自強村。 上午從水里永興騎向信義時就有這樣的構想 票貼,午后的天氣逐漸變成多雲的天際,打算著12:30從烏松崙上下到愛國村,改騎投61線永隆林道白不仔段(已近午后一點了),騎興安橋越溪到台21號道郡坑段後再切下河底便道。一旦決定要做某些事之後,套句常說的話:"後?新成屋G自行負責"!! 沒錯!! 決定的結果若是錯誤的話,結果可是很可怕的!! 原本的打算是郡坑越溪到興隆,興隆再越嶺到永興,騎永興橋一下就能到水里,水里再到集集也不需要多久的時間,如此的計畫應該能搭得上14:22的龍泉發車,就如同上週五 酒店兼職一樣可以午后4點左右回到彰化家裡!! 計劃是如此的美好,卻面臨一些現實上不得不接受的變化:騎沙石便道越溪到興隆村後沒有直接的路面可以接上投61線道路,沿著溪岸堤岸一路來到興隆村口的德興宮前,宮前有道水圳,可是我卻無法直接攀越圳道來到廟宇前埕。 試著扛車 花蓮民宿想越過圳道橋,沒想到水圳下方是個小水潭,牽車走到圳道北端後再扛車下圳道,試著沿著水潭邊山壁扛車前進,看看能否就這樣冒險強渡到廟前,花了些時間走到道路水泥垂直牆面與水潭邊,眼看這樣的環境不能強渡關山,只能再照原路折返,這麼來回一折騰就耗去半個小時多了!! 下圳道橋後沿 西裝著堤岸來到坪林橋溝下,扛著單車先上石埠越過果園,終於是接上興隆村的中莊仔,如此想搭上14:22的班車已經不太可能了,只能往後推遲一個班次了!! 決定錯誤造成的結果可能是很不好的,不過重要的是面對狀況,改善狀況並立即尋求解決之道,放棄無謂的堅持,尋求脫身才是求生存的現實,現實生活裡不也是如此 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