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彈射系統內部結構
  艦員們接受電磁彈射系統操作培訓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2014年10月下旬美海軍“福特”號航空母艦(CVN 78)的16名海軍官兵正式成為接受電磁彈射系統(EMALS)操作培訓的首批艦員。從“福特”(CVN 78)號航母開始,美海軍將用電磁彈射系統取代蒸汽彈射器系統。
  最初的10天艦員操作培訓是針對直接參与電磁彈射操作、航母上執行彈射監管、艦載機彈射和回收設備維護的初級軍官展開的。這批艦員的培訓是在承包商通用原子公司(GA)設在聖地亞哥的電磁彈射模擬實驗設施基地中進行的,主要內容是課堂教學指導和飛機彈射實地場景觀摩。
  美海軍表示此次為這些即將負責航母電磁彈射系統的艦員進行培訓是非常重要的,這既可以確保這些艦員們今後可安全地操作電磁彈射系統,也可以在該系統的整個工作時間段中減少不必要的磨損,從而節約運行成本並提高系統壽命。
  與之前的蒸汽彈射系統不同,電磁彈射系統不需要潤滑油和液壓油來啟動,它顯得更清潔並且操作更簡單。此外,電磁彈射系統還兼備少量人員操作和用戶友好性的特點,整個系統是即插即用;如在操作中發現有任何一個錯誤,艦員們會即刻知道它在哪裡並馬上就可以開展維護工作。
  在2015年初至2015年中期,美海軍將會進一步組織五個訓練班來使用電磁飛機彈射系統,屆時來自CVN 78航母的操作者和維護人員以及相關子系統的講師和現場服務代表將會與具體操作該系統的艦員充分交流各子系統的使用技術,而其中的一些課程是專門為電磁彈射系統中的電工和通信電工展開的。
  目前電磁彈射系統正安裝在“福特”航母上並且多個子系統也正在接受航母上艦測試認證,“福特”號航母將在2016年交付海軍。
  飛機彈射和回收設備項目辦公室(PMA 251)項目經理泰得上尉表示,“隨著電磁彈射系統即將在“福特”號航母上服役,電磁彈射這項技術將在接下來的半個世紀中提升海軍航空兵的作戰效率,而訓練有素的艦員則是電磁彈射系統與航母艦隊集成和確保該系統持續成功運行的關鍵因素。(中國船舶工業綜合技術經濟研究院 閔東東)  (原標題:美海軍電磁彈射系統首批艦員開始接受操作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