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13日在此間開幕,以“健康、美麗、臺灣行”為主題的“健康醫美形象館”亮相其間。圖為北京市民在“健康醫美形象館”內接受免費健康檢查。 楊喆 攝
  中新網北京11月13日電 (楊喆)“2014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13日在此間開幕,以“健康、美麗、臺灣行”為主題的“健康醫美形象館”亮相其間。館內免費推出“臺灣式”健康體檢,讓北京民眾就地體驗臺灣醫療服務。
  “健康醫美形象館”今年規划了“展示區”、“體驗區”、“醫師咨詢區”、“舞臺區”及“遠距照護區”五個展區,特別邀請16家臺灣具代表性的醫療院所、醫學美容及牙科業者等參展,不僅現場進行免費體驗服務,還為感興趣的北京市民提供赴台醫療旅游自由行的行程方案。
  針對“霧霾”問題,館內還特別設置檢測裝置,2分鐘內便能測出血含氧量、肺活量指數、呼吸計量及體質廢氣累積等指數。
  臺灣貿易中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介紹,臺灣醫療服務每年都會吸引眾多大陸游客赴台進行醫學美容、健康檢查和疫病服務。隨著兩岸交流日趨頻繁,預期未來將有更多大陸游客赴台接受醫療服務。
  現場,前來進行健康檢查的孫女士告訴記者,“健康醫美形象館”中的健康檢查項目非常全面,也十分快捷,正好可以藉此機會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一次疾病排查。
  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告訴記者,兩岸在醫療領域的交流十分必要。此行在參展期間提供免費診療的同時,也希望能帶給北京市民更完善周全的服務,加深他們對臺灣醫療的瞭解。(完)  (原標題:臺灣多家醫療機構赴京參展 帶來“台式”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