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據英國《衛報》今晨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在8日的美國空襲中,傷勢嚴重。同時,另有多名高級頭目死亡。
  傷重嗎?
  ISIS稱頭目毫髮無損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中央司令部8日稱,反恐盟軍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實施系列空襲,一個車隊被擊中,目標為多名ISIS高層領導人,但現不能證實巴格達迪是否在空襲現場。然而,消息人士稱,巴格達迪就在車隊中。
  當天,ISIS通過社交網絡宣稱,巴格達迪毫髮無損。但9日晚上,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稱,伊內政部證實巴格達迪在轟炸中受傷。
  《衛報》述評稱,一旦巴格達迪的傷情得到確認,對美國主導的反恐聯盟來說,無疑是數周空襲中一次巨大的勝利。此前的轟炸都是以ISIS的一些設施和普通戰鬥人員為目標,而非直接襲擊巴格達迪,這是因為缺少情報支撐。
  誰乾的?
  戰機攜導彈空襲
  今年6月,ISIS控制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並一直將其作為一個重要據點。
  美軍8日的空襲目標是由10輛武裝卡車組成的車隊,由戰機發射的導彈擊中了該車隊。
  摩蘇爾市內太平間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路透社記者,空襲後大約50具ISIS成員的遺體被送去那裡。
  阿拉伯衛視台報道,巴格達迪被擊傷;伊拉克一家電視臺稱,他的一名助手被擊斃。不過《華盛頓郵報》援引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帕特裡克·賴德的話說,巴格達迪是否受傷或死亡,仍需要幾天的時間來確認。
  作為ISIS現任首領,巴格達迪目前控制著伊拉克北部及西部和敘利亞東北部大片領土。法新社報道,美國政府目前懸賞1000萬美元緝拿巴格達迪。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巴格達迪的影響力超出了“基地”組織頭目艾曼·扎瓦希里。
  2006年 美軍擊斃伊拉克境內的前“基地”組織軍事頭目約旦人扎卡維
  2007年8月 “基地”組織分支頭目海賽姆·巴德里被美軍部隊擊斃
  2010年1月 基地組織高級頭目阿布·卡拉夫在美伊聯軍的一次突襲行動中被擊斃
  2011年5月 美軍擊斃“基地”組織前領導人本·拉登
  2011年10月 “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重要頭目安瓦爾奧拉基被美軍擊斃
  2014年9月 消息稱,美軍稱炸死了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呼羅珊集團”頭目法德利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原標題:美軍“斬首” ISIS頭目重傷 事發伊拉克摩蘇爾 美懸賞1000萬美元緝拿 另有多名高級頭目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