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茶陵站9月26日訊(分站記者 鄧施環 通訊員 李斌)9月24日上午,湖南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劉躍紅蒞臨茶陵縣調研指導“省知識產權試點縣”工作。株洲市知識產權局局長江華,茶陵縣委常委、副縣長、統戰部長李鵬程陪同調研。
  劉躍紅一行先後來到春程門業、貴派電器,深入生產車間和企業研發技術中心,詳細瞭解企業的生產情況,以及企業自主創新、專利申請授權和成果轉化等情況。並組織科技、發改、財政、經信和相關企業負責人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李鵬程彙報了我縣知識產權試點工作情況,各部門和企業負責人相繼談了對知識產權工作的心得體會,並就我縣開展知識產權試點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據悉,2013年茶陵縣專利申請量144件,授權量91件,比2010年的48件、19件翻了三番。在全省122個縣市區中排名由2010年的第106位和第91位上升到2013年的第71位和第30位。全縣獲國家馳名商標1個,省著名商標5個,省名牌產品4個,2013年被授予“全國科技進步縣”稱號。
  劉躍紅充分肯定了茶陵縣自2013年列入省知識產權試點縣以來所取得的成績,並要求進一步牢固樹立知識產權意識,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要培養一批懂業務的實用人才,學會運用知識產權的游戲規則做好茶陵的知識產權工作。要加強知識產權平臺建設,積極培育和鼓勵創建民辦專利事務所等知識產權中介服務機構。要加大對研發的投入,增強自我造血的能力。要落實並宣傳好我縣關於知識產權的獎勵政策,營造出尊重創新、尊重人才、尊重知識的良好氛圍,為創建“省知識產權示範縣”打下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湖南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劉躍紅到茶陵縣調研指導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