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周繼成 李茂林攝影報道)9月12日9時許,新疆阿勒泰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位於阿勒泰市前往布爾津方向217國道上一小轎車起火,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立即調派轄區將軍山中隊2車8人趕赴現場進行施救。
  到達現場時,只見一輛黑色出租車被大火吞噬,車子上空濃煙滾滾,而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強烈的焦臭味。車輛底盤和駕駛室內均存在明火,根據車主瞭解到,車後備箱內存放於油漆、烤漆機器,都屬於易燃易爆物品,如不及時處置,車輛存在爆炸危險。首先到場的消防官兵,立即用滅火器對著火車輛進行滅火。隨後指揮員立即命令,從斯太爾王水罐消防車出一支水槍,對車後備箱易燃易爆物品進行冷卻,兩名消防官兵對車後備箱物品進行物資疏散,警戒人員利用警戒線對兩頭國道進行封鎖,並配合派出所民警疏散圍觀人員,經過20多分鐘的緊急處置,車輛明火及後備箱物資都已成功處置,車輛燒成空殼,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此次事故,導致217國道百餘輛車滯留或改道。
  經報警人於先生透露,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從後備箱著至駕駛室,起初只是後備箱毯子著火,不一會火越來越大,無法控制,車主驚慌不已,也不敢近車輛,於是撥打了119火災報警電話。
  事後,經瞭解,乘坐該車的一名乘客在車上抽煙後,將煙頭扔出窗外,飄到了後備箱,導致後備箱內可燃物燃燒,隨後燒毀了整輛車。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司機以及乘客朋友,乘車過程中,註意不要吸煙,防止火災事故發生。  (原標題:新疆217國道出租車著火 百餘輛車改道或滯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