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江站8月1日訊(分站記者 胡慧鋒 毛德金)在桃江縣高橋鄉龍潭橋村,經村小學門口左轉,輾轉三兩公里彎多坡陡的山路,就來到了歇轎侖,在這個傳說中身強力壯的轎夫也要好好歇息的地方,只見機器轟鳴,大卡車源源不斷運送混凝土,不賣房子遠處,一條寬3.5米,砼路基達20釐米的混凝土路赫然在目。
  說起歇轎侖這條路,附近的村民打開了話匣子:幾十年的山土路,下雨就成溪,彎多,坡大,沿線沒什麼農家,有經驗的司機開車都要驚出一身汗來,尤其是雨天的晚上,更是要小心翼翼!據當地村幹部介紹,歇轎侖這條路,連接高橋村土門片和龍潭橋村,是一條通往龍潭橋、羅溪的捷徑,也承載了石井頭聯辦林場、石井頭國營林場很大部分的運輸任務,附近的村民也樂於經這條路前往高橋集鎮。近年來,通過鄉村兩級共同努力,解決了土門片和龍潭橋片的公路硬化,唯有歇轎侖還餘有約兩公里的坑窪路面未進行硬化,給交通運輸和群眾出行帶來了很大的燒烤不便,群眾對此段路面硬化的呼聲很高。
  今年初,副縣長姚震在走訪龍潭橋村時瞭解到這一情況後表示,要抓緊時間,將這一路段的公路硬化作為服務聯繫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來竹北買房子落實,還群眾一條平安大道。
  經過緊鑼密鼓的籌備,歇轎侖公路在鄉村兩級的積極運作下於今年7月25日動工修建,群眾歡欣鼓舞,附近的村民紛紛出勞出力,為這條民生公路的早日完工盡奉獻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已全線完成路基陪護,混凝土路面鋪設已完成580餘米。不久的將來,這條山路上必然是另一番景象!  (原標題:桃江縣:歇轎侖公路動工修建 混凝土路面鋪設完成580microSD餘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