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朱秀英 薛曉龍報道)7月17日,筆者從新疆且末縣農機局瞭解到,截至目前,該縣在農機補貼工作中已完成補貼系統信息錄入、噴字、噴號、人機合影等前期工作,已錄入各類農機具641台(架),合計資金783.89萬元,在7月底可全部完成信息錄入工作。
  且末縣農機局局長艾爾肯·吾買爾說:“2014年,為落實好農機購置補貼這項惠民政策,我們進一步完善投訴處理、信息公開、補貼責任制等方面的制度,我們多次召開農機工作培訓會,並通過‘科技之冬’活動,和廣播、電視等形式宣傳農機購置補貼及報廢更新補貼政策、操作程序等內容,受訓人員達4250人。”
  據瞭解,2014年5月且末縣舉辦了“惠民政策培訓班”,詳細講解了農機購置補貼惠民政策,發放課件160份,並公佈且末縣農機網網址及咨詢電話,在農貿市場、重點鄉鎮利用巴扎日進行集中宣傳,進一步擴大宣傳面,使廣大農牧民瞭解農機購置補貼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戶曉。
  據悉,該縣現在已擁有各類機械達10959台(架),農機駕駛員4412名;耕地、播種、鋪膜播種機械化程度均達到100%,中耕、小麥收穫機械化程度分別達到92%和98%。
  且末縣有農機維修網點15個,農機經銷企業10個,農機配件經營戶6個,農機合作社4家,農業機械在該縣農業生產和農村經濟發展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有效推進了該縣農業機械化發展進程。  (原標題:新疆且末縣“打包式”農機補貼服務三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