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金花報道)近日,筆者在和靜縣哈爾莫敦鎮查茨村一站式服務大廳里看到,大廳內伴著喜氣的嗩吶聲,賓客滿至,觥觸交錯,一片熱鬧景象。原來這裡在為一對新人舉辦婚禮。
  據瞭解,為了促進婚喪嫁娶新風,密切黨群乾群關係,該村有效發揮村內一站式服務大廳面積大,距離群眾家門近等有利優勢,順應群眾需求,為群眾提供婚喪嫁娶場地與無償服務。此舉,在杜絕鋪張浪費同時,興起了婚喪簡辦之風,受到群眾歡迎。
  “我們村上的一站式服務大廳很大,至少可以擺上六七張桌子,夏天的話還可以在院子里擺上桌子,操辦紅白喜事,我們這有廚番大師傅都是我們幫忙從外面請進來的,服務員全部都是我們的村幹部和住村幹部。一到誰家辦喜事了,這裡可熱鬧了。另外,我們這每逢有紅白喜事場子,村裡的民警協警還專門執勤備勤呢!”該村黨總支書記王道剛告訴筆者。
  “以前我們都是在離家較遠的酒店或飯店里操辦紅白喜事,太浪費了。現在人們生活條件好了,根本吃不動東西,滿桌子剩的的都是菜,帶回家又沒辦法拿,只好留在那,造成巨大浪費,太可惜了。現在好了,在村裡的服務大廳里辦紅白喜事,就是不一樣。在村裡面辦,離家近,桌子上剩的菜,我們裝進水桶就帶回去了,拿回去可以喂狗喂豬,很節約的。再加上有村幹部幫忙,村黨組織書記主持場子,民警協警站崗,我們覺得既省心又安全。這‘服務大廳’真正為民服務到了我們心坎里。”正在該村一站式服務大廳參加喜宴的村民王青說。
  據悉,年初,該村已利用一站式服務大廳為群眾舉辦婚禮11場次,辦理喪事6起,為孩子過滿月、為老人祝壽等活動提供場地與無償服務9場次。  (原標題:和靜縣紅白喜事辦在村級一站式服務大廳 群眾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