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高速鬥氣別車,圖為奧迪將騏達車逼停在超車道上視頻截圖)
  
  (@湖南高速交警 官方微博轉發這條視頻並表明瞭態度。網友們熱議。)
   紅網論壇:人神共憤奧迪車主,求人肉,求交警答覆,這種不處理高速還安全麽?
   相關報道:高速行車被奧迪車別車逼停高速交警介入調
  紅網長沙7月11日訊(記者 張珍)一輛湘A牌照的奧迪車,在高速上多次別車,致使騏達車逼停在超車道上。這一別車過程被行車記錄儀拍下並被網友上傳紅網論壇。以此引起網絡熱潮,有網友評論認為,奧迪車別車行為純粹就是殺人未遂。
  湖南高速交警在接受紅網記者追蹤採訪時表示,警方已介入調查這一案件,調查結果出來後將及時在紅網公佈出來。同時,駕駛人提供的行車記錄視頻可作為交警處理中的一個間接證據。
  事情:奧迪高速數次別車驚魂
  
  根據網友在紅網論壇提供的視頻顯示,紅色的騏達車跟隨大巴車在超車道超越同向行駛的貨車時,車牌為“湘A2**03”的銀色奧迪車強行並道。
  在2次強行變道失敗後,奧迪車主開起了“鬥氣車”,短短5分鐘的時間,奧迪車數次別車,甚至將騏達車逼停在超車道上。
  期間,騏達車試圖轉到行車道擺脫奧迪車,但奧迪車卻在前方阻止其變道,並一直糾纏在騏達車附近。不過,視頻顯示奧迪車在別車時雖然速度慢,但並沒有停車,一直在緩慢行駛。
  這一驚魂的高速別車事件,發生在在6月1日14點50分,G4高速長沙到岳陽路段。
  網友:奧迪車行為純粹是殺人未遂
  該視頻上傳紅網論壇後,引髮網友廣泛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譴責奧迪車主高速鬥氣別車行為,認為高速開鬥氣車根本就是拿生命在開玩笑,甚至有網友提出要人肉搜索,查處不安全行車行為。
  網友“lizhiping2242”認為,“這純粹就是殺人未遂啊,而且一齣事,死的是N多人”;而網友“義丹”認為奧迪車在高速公路上太囂張,“希望能人肉搜索,找出這個人渣,有關部門要嚴懲這種蔑視交通法規的惡劣行為。”網友“雪舞花影”認為,(奧迪車主)視法規為兒戲,一定要嚴查。
  同時,也有觀點認為騏達車如果儘量讓行就不會出現後面驚心動魄的場面。網友“夜自明”認為,騏達車主也有不妥,應該反思。高速上有要超車的,只要有條件讓就堅決讓。第二次超車時,奧迪車身已經過來了,騏達車不是讓速而是偏道然後加速擠進去這種心態不對,事實上已經很危險了,“誰的責任我們不說,至少安全是自己的吧?”網友“護林員”也認為,遇到(奧迪車)這樣的司機早就應當避而遠之,而不要以為對方理虧而毫不退讓。
  常見的別車行為,也有車主有苦難言。“一般會禮讓,碰到不講理的故意為難也沒辦法”,家住長沙市開福區伍家嶺街道蔣家壠社區的羅女士就碰到過別車的情況,但她卻未曾報警,一是因為沒有證據,二則認為處理很費時間。
  交警:行車記錄儀可作為間接證據
  
  目前,湖南高支隊已介入此事進行調查。7月2日,高支隊官方微博“湖南高速警察”微博稱已收到網絡舉報,如果情況屬實,將依法教育處罰。
  那麼,行車記錄儀可否作為處罰依據?對此,湖南省高速交警總隊交管科負責人介紹,駕駛人提供的行車記錄視頻可作為交警處理中的一個間接證據。交警部門還要通過調查詢問、對視頻資料以及現場情況進行確認核實等,最後才能做出處罰決定。
  對於沒有視頻資料的情況,可通過現場多位目擊證人等方式取證。執法過程需要充分的證據,行車記錄儀可作為保護自己的一個手段。高速交警建議,對於別車等違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違法行為,最好能提供視頻證據,方便交警取證。
  對於未發生摩擦碰撞的情況,如果沒有視頻取證方面會相對較難。湖南省高速交警表示,對別車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違法行為,將加大宣傳教育力度,並通過電子警察,監控視頻等手段嚴肅查處。
  同時,高速交警部門也提醒駕駛人,高速行車安全第一,禮貌行車,不要開鬥氣車。遇到別車等違法情況,可以記錄別車過程,維護自身權益。
   法學專家:奧迪車會受到法律處罰和道德譴責
  
  那麼,如果網友提供的視頻情況屬實,奧迪車主將要面臨一個怎樣的法律責任呢?記者就此咨詢採訪了湖南大學法學院肖艷輝教授。
  肖艷輝教授分析認為:從法律層面來看,奧迪車主高速違規低速行車、變道影響其他車輛行駛的行為,首先按照交通法規規定,肯定要受到交警部門對其採取的扣分、罰款等處罰。從道德層面來看,也是一個素質和道德問題,奧迪車主缺乏寬容,而且高速鬥氣行為,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奧迪車不僅會受到法律處罰,同時也會遭到道德輿論的譴責。
  雖然奧迪車主的行為令人氣憤,但從視頻信息來看,還沒有觸犯到刑事責任。肖艷輝教授認為,雖然道德上令人不齒,但處罰還是應該按法律規定和程序進行。
  (原標題:奧迪高速別車人神共憤 警方稱行車記錄儀可作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