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風”文化列車車廂內,匯聚了世界上28座城市的地鐵風情
  一名乘客掏出手機攝影留念
  車廂拉手上不僅印刷有精彩圖片,更有優美的詩句或是充滿哲理的箴言
  “地鐵風”文化列車車廂內的壁貼和拉手所展示的內容幾乎沒有重覆
  東方網記者於量、通訊員張俊6月24日報道:上海地鐵“地鐵風”文化列車今天上線運行,在這列編號為1008號的10號線列車車廂內,匯聚了世界上28座城市的地鐵風情。據悉,“地鐵風”文化列車是上海地鐵今年繼“京昆藝術人物畫系列”、“中國十大名花”、“列支登士敦精美藏畫”後上線的第七列文化列車,也是國內第一列以世界各地城市地鐵為主題的文化列車。
  今年五月,上海地鐵啟動“地鐵風——你眼中的地鐵之美”攝影作品徵集活動,向全世界網友徵集與地鐵相關的各類攝影作品的。經過一個月的徵集,共有100多位攝影愛好者、上海地鐵粉絲以及地鐵CoMet組織、兄弟城市發來500多幅地鐵攝影作品;這些攝影作品涵蓋了15個國家、28座城市地鐵的各色風情。經過專家評審,共有230幅作品入圍並收錄到1008號文化列車。
  據介紹,入圍作品中上海地鐵內容約占40%,國內和異域地鐵的風景、風情各占30%。由於作品豐富,上海地鐵方盡可能錄用更多的攝影作品,車壁貼和拉手的展示內容幾乎沒有重覆,同時配上簡潔的文字介紹,讓市民乘客從不同角度感受“他人眼中的地鐵之美”的特色風姿與人文風情。
  6月24日正逢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成立十周年,申通地鐵集團希望以開行“地鐵風”文化列車的方式來慶祝十周年紀念,並通過展示世界各地優秀地鐵文化,展現上海地鐵海納百川、博採眾長的成長信心和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地鐵夢。  (原標題:出行中領略寰宇風情 10號線“地鐵風”列車上線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