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大多正面看待自經區,但經貿談判出身的蔡英文卻要走向保護主義,這將讓縣市長陷入進退兩難困境,不利年底選舉。屆時,蔡英文所期待的藍綠對決,將適得其反,恐禍起蕭牆。
  面對臺灣“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自經條例,蔡英文說,自經區是破壞體制的無釐頭錯誤政策,將讓產業四分五裂,重創總體競爭力,因而引來馬英九批判為鎖台。
  但郭正亮表示,儘管馬英九錶面反對蔡的說法,內心卻是喜出望外。因為,曾當過臺灣經貿談判代表的她,如今卻反對自由化,與昔日形象衝突,所以國民黨可能會有許多人蠻高興。
  郭正亮說,所謂的許多人,指的就是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因以高雄市長陳菊來說,就曾表態對發展自經區的訴求,包括亞洲新灣區、市府與港務公司合作的自由貿易港區等,同時要引進新興、高附加價值的服務產業。這些說法顯然是有條件支持。
  他進一步指出,臺南市長賴清德也曾在議會表態,將爭取安平港升格自由貿易港區,爭取加入自經區。並提及過去“立委”任內,也曾和多位臺南“立委”爭取安平港納入示範區。民進黨桃園、臺中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林佳龍,也對自經區持正面立場。
  郭正亮強調,如今,蔡英文公開反對自經區,將使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屆時,國民黨必將逐一對綠營候選人提出尖銳質問:“你支不支持加入示範區。”
  郭正亮說,蔡英文到底是主張更全面的自由化,還是倒退至比特區自由化更保守的保護主義?就目前情況看,恐怕是傾向後者。若真是如此,蔡英文對示範區的宣戰結果,可能引發民進黨中央與地方縣市長的對決。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郭正亮憂蔡英文反對自經區不利綠營縣市長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