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4月21日警告稱,奧巴馬的亞洲行會加劇軍事緊張,同時韓國媒體援引情報部門的報告稱,朝鮮主要核試驗場的活動頻繁。
  韓國稱朝鮮可能在“近期”突然進行核試驗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22日舉行的吹風會上說,韓國軍方在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核試驗場監測到了“某些跡象”,試驗場的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韓國軍方據此判斷,朝鮮有可能在“近期”突然進行核試驗。
  另一名軍方消息人士說,朝方已遮蓋住核試驗場的一條坑道,可能是為避免地下核試驗遭衛星監視,“這是核試驗進入最後準備階段的跡象之一”。朝鮮去年2月在豐溪里核試驗場西側坑道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驗。這處試驗場的南側坑道眼下已挖掘完畢。
  不過,金珉奭同時強調,這也可能是朝方採取的“欺騙”戰術,假裝準備進行核試驗或者推遲核試驗的時間,因為朝鮮之前也用過類似的手法。
  韓聯社援引金珉奭的話說,朝鮮曾聲稱在4月30日之前將有重大事件發生。據此預測,朝方可能在準備重大舉措。韓國軍方根據情報判斷,目前朝方處於只要做出決定、隨時都能進行核試驗的階段。
  核爆後果嚴重
  韓聯社分析指出,由於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從25日起將對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因此朝鮮此次準備進行核試驗的時機引起更加強烈的反應。
  朝鮮外務省21日警告說,奧巴馬訪問韓國是一個“危險的舉動”,將在朝鮮半島“加劇對抗,帶來核軍備競賽的烏雲”。
  法新社援引多名專家的分析報道,朝鮮在奧巴馬訪問韓國期間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並不大。他們認為,朝鮮方面採取的行動只是要給奧巴馬訪問韓國製造一些麻煩。
  韓國的朝鮮問題研究所專家楊武仁指出,如果朝鮮目前進行核試驗,後果將非常嚴重,平壤將面臨更大風險,在國際上將長期處於更加孤立的狀態,重新啟動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希望也將徹底破滅。
  韓國東國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金永鉉(音譯)也認為,朝鮮目前擺出的強硬姿態只是為了“吸引一些國際社會的註意力”。據新華社  (原標題: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活動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