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0日,市委書記孫政才在聽取市委第一督導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情況彙報時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提高認識,落實責任,增強自覺性主動性,扎實做好督導工作,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在聽取情況彙報後,孫政才指出,我市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扎實有力,抓得嚴、抓得緊、抓得實,富有成效。市委第一督導組負責督導的渝北、永川和銅梁三個區縣的教育實踐活動,按照中央和市委統一部署,行動迅速、推進有力、開局良好。要再接再厲、持之以恆,切實抓好活動各方面各環節,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孫政才指出,從嚴督導是教育實踐活動健康開展、取得實效的重要保證。參照中央的有關做法,這次市委的13個督導組組長分別由我和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協主要領導擔任,就是為了進一步加強領導、靠前指揮、督促落實。各督導組一定要切實擔負起責任,吃透中央精神,把握政策要求,堅持嚴督實導,把好標準關質量關,有效傳導壓力,層層推動落實,以過硬的作風開展好督導,切實解決“四風”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保證教育實踐活動不偏不虛不空。
  孫政才對進一步做好我市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環節。突出抓好各級黨委責任落實和對一把手的督導,開展好群眾意見收集反饋、領導幹部交心談心、對照檢查材料審核、專題民主生活會點評等重點環節的督導。二要堅持標準,敢於較真碰硬。給受督導的區縣增壓力、添動力,確保活動高質量推進。對與中央和市委要求不符、活動推進不力、搞形式走過場的單位和個人,要敢於唱黑臉、當包公,該提醒的要及時提醒,該批評的要嚴肅批評,該“補課”的要“補課”,該“返工”的要“返工”。三要充分發揮橋梁作用,指導各區縣相互借鑒、相互促進。四要發揚民主,創新方式方法。堅持開門搞督導、面對面督導,註重分類督導,使督導工作更加接地氣,更加務實高效。加強對區縣督導組的培訓指導,統一要求,嚴格標準,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到基層、作風建設成效落實到基層。
  市領導吳政隆、曾慶紅參加彙報會。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孫政才聽取教育實踐活動督導情況彙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