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記者昨日獲悉,廣州教育城總體規劃(2013-2020)環境影響評價正在進行第二次公示。
  去年敲定落戶增城朱村的廣州教育城建設備受關註。按照規劃,廣州教育城規劃範圍東至工信部電子五所、小磜下山塘,南至廣汕公路,西至坪中公路,北至上油羅村、中新鎮五聯村、白水山,共20.38平方公里。
  環評提出,廣州教育城規劃實施後,對環境影響主要有土地利用方式改變帶來的生態格局和生態功能的變化;片區內的污水排放;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的使用、汽車尾氣的排放、飲食業的油煙污染;生活設備和交通運輸設備的噪聲污染等。
  對此,環評報告提出了規劃方案的優化控制建議。規劃區西北邊界(中福路以東)局部占用了增城市中新森林公園,建議按照相關要求對規劃方案西北邊界用地類型進行調整,使調整後用地類型不可開發。同時,建議加快污水處理廠以及配套污水管網的建設,規劃區主要道路兩側、污水處理廠、垃圾轉運站等市政設施周邊應設置一定的環境防護距離。  (原標題:廣州教育城環評第二次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