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嫦娥二小分子褐藻醣膠號和三號總指揮顧問、總設計師顧問葉培建1日表示,嫦娥五號作為三期工程“主打星”,將於2017年左右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發射,完成探月工程的重大跨越——帶回月球樣品。
  和嫦娥三號由著陸器、巡視器組成不同,嫦娥五號由上升器、著陸器、軌道器、返回器組成。嫦娥五號的任務也“難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多了”。
  葉培建說,嫦娥五號將經歷中國飛行器首次在地外天體起飛上升;還要在月球軌道交會對接。嫦娥五號還要以固態硬碟推薦接近第二宇宙速度(11.2公里/秒),返回地球上的中國可控範圍。
  葉培建透露,為確保“返回”任務的精確完成,中usb國將在2014年發射一個嫦娥五號試驗器,飛行到月球附近,繞月球後,從月球返回。
  (原標題:中古萬利多嫦娥五號2017年左右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