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4日,消防隊員在火災現場敬禮痛別犧牲的戰友新華社發
  上海寶山一廠房火災引發樓板坍塌
  特約記者張小佳
  昨日10時52分,上海寶山區民科路一廠房發生火災。2名消防員被坍塌的房屋埋壓,經搶救無效犧牲。火災和廠房坍塌原因正在調查中。
  著火前迎財神放鞭炮
  火災地點位於民科路2弄6號的上海環震包裝製品有限公司,該公司主要生產牛皮紙氣泡袋、快遞塑料袋、氣泡膜等包裝用品等產品。而另一個起火的廠房為5號的某食品公司。據附近居民介紹,早上9時多有人曾在著火廠房附近放鞭炮,不少人推測是因為年初五迎財神的鞭炮火星濺入易燃的塑料和紙板箱上引起火災。而火災的起火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起火的6號樓共2層,一位租住在環震公司樓上的租客在早上接到火災消息後趕到現場時火已經被撲滅,但下午5時多她再次來到現場卻被攔在近600米外的路口。火滅了,但這場火災並未就此結束。
  樓板坍塌導致
  兩名消防員犧牲
  “我看到好幾塊磚都掉下來了。”另一位目擊者說。隨後,“轟”的一聲,“整個二樓都塌下來了”。灰塵撲向圍觀的人群,水泥砸向正在裡面救援的消防隊員。當時火災的滅火工作已經接近尾聲。
  寒風中,醫療救援車、寶山公路的吊車、120救護車、警車在現場進進出出,呼嘯而過。現場也聚集了不少與失火廠房相鄰的廠方負責人。
  據他們介紹,坍塌的廠房是5號樓的二樓,“可能是因為被火烤過之後又被高壓的水衝擊受不住才坍塌”。這些廠房的租客也坦言這裡的廠房建築質量並非十分過硬。
  據上海消防發佈的消息稱,13時07分,在火災即將被撲滅時,失火廠房突然發生坍塌,造成寶山消防支隊羅店中隊兩名戰士被埋壓,經全力搶救無效,壯烈犧牲。
  一位超市老闆介紹,樓板坍塌後不久就有三名消防員被抬出,之後的2個小時內陸續抬出幾名消防員。不少人是被坍塌的樓板砸傷。
  據瞭解,當時有10名消防隊員在廠內滅火,樓板突然坍塌,犧牲的兩名消防隊員作為攻堅隊員進入火場,但沒有及時躲過砸下來的鋼筋水泥。
  樓房坍塌後,消防特勤出動了生命探測儀和搜救犬搜尋被埋的消防官兵,下午5時,搜救工作結束。
  上海消防的官方微博介紹,犧牲的消防隊員分別為陸晨,男,1991年1月出生,上海崇明人,2012年12月入伍,上等兵警銜;孫絡絡,男,1995年11月出生,湖北武漢人,2012年12月入伍,上等兵警銜。兩人同屬寶山消防支隊羅店中隊。陸晨還在不久前的新春晚會上表演節目,孫絡絡曾被評選為優秀士兵。
  目前,火災和廠房坍塌的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19歲武漢籍消防員孫絡絡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