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12日訊 記者黃潔 見習記者王開廣 記者今天上午從首整合負債都綜治辦獲悉,針對流動人口多、出租房多和出租房安全隱患突出的問題,北京已經公佈了35個市級掛賬房屋違法出租問題治理工作試點小區(村)名單,將實行市區縣兩級掛帳治理,強化對群租房的屬地綜合管理。
  據瞭解,北京市此次確定了35個市級掛賬房屋違法出租問題治理工作試點小區(村),同時各區縣自行確定區縣級掛賬的治理試點小區(村),實行市、區縣兩級同部署、同治理、同驗收。期間,要求各區縣政府強化對出租房屋管理的領導,將流動人口居住需求納入住房保障建設規劃;各有關行政部門各負其責,加強聯動,確保各項安全管理措施落實到位,並嚴格查處和打擊違法、違規出租行為,依法追究有關單位、個人的法律責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隱患。此外,北京市住建、公安、工商、規劃、地稅、城管六部門還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出租房屋管理的通告》,張貼在試點地區,明確出租房屋所有人房屋出租和租賃雙方的責任,嚴禁違法建設出租和租賃行為、加強出租房屋的日常管理和綜合管理;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別公佈房屋違法出租問題舉報投訴電話,動員社會各界舉報投訴發現的房屋違法出租問題。
  據首都綜治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北京將堅持堵疏結合,研究制定實施公租房規劃,總結大興區、朝陽區和海澱區集中管理出租房的經驗,有組織地開展集中出租,鼓勵企業為員工配備集體宿舍,並聯合信譽好、規模大的中介公司提供合法、港式飲茶規範、廉價的出租房源,從源頭上為流動人口營造良好的居住環境。  (原標題:北京強化群租房屬地綜合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