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上月29日表明關註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TPP)談判之後,將在本月3-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釐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第九次部長級會議上全面推進與談判國的預備雙邊協商程序。
  預備雙邊協商是以參與TPP的12個國家為對象進行確認具體協商參與條件的程序。韓國政府在此過程中,將確認參與TPP是否符合韓國的國家利益之後,正式決定是否參與談判。
  要參加TPP談判,首先需表明關註談判,之後需經過預備雙方協商、宣佈參與、正式進行雙邊協商、原有參與國的認可等過程。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產業部通商交涉室長禹泰熙等通商領域的高層領導人將參與會議,以現有參與國代表團為對象,儘量獲取談判進行情況等相關信息。
  韓國產業部一位負責人1日表示,因為考慮到WTO部長級會議,所以上周宣佈了表明關註TPP。能與所有談判國家接觸的機會不多,因此將充分利用此次機會。  (原標題:韓國3日參加WTO部長級會議 啟動TPP預備協商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