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殷瑩)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教育系找房子統各單位圍繞解決“四風”問題,既集中解決好當前群眾最關心的教育焦點問題,又註重建章立制,抓緊研究建立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推進義務教育高水平均衡發展,是關係市民切身信用卡代償利益的熱點問題,也始終是天津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戰略重點。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針對群眾所關註的減輕小學生課業負擔、保證子女就近入幼兒園等方面,立言立行,立查立改,出台多項措施不斷推進義務教育高水平均衡發展。
   為了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共享,目前兩委正在制定相關政策,使區域內校長、教師交流常態化、制度化;組織實施農村骨幹教師千人計劃;實施新一輪義務教育京站美食學校現代化標準建設;建設美麗校園、安全校園等。
   在整改落實過程中,教育兩委為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監東森房屋督管理,建設“廉潔校園”。教育工委還加強對招生考試、項目招標、基建後勤、人才招聘、職稱評定、科研經費、學術誠信等方面的監督管理,把“教育+制度+科技”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開展師德師風專題教育,落實《關於嚴禁教師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的規定》,進一步牢固樹立廉潔從教意識。  (原標題:解決好焦點問題 辦人民滿意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zwbyfrpgs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